-Minnnt

《当我购物遇见轰同学在做营业员》一则轰出脑洞--糖度爆表

“啊,是欧尔麦特新款手办!”一头绿色卷发的少年双手抱满生活用品,睁大眼睛盯着展示柜,脸上的雀斑也因此鲜活。
看了看手头的钱,绿谷出久犹豫之下还是放弃了原本的入校采购,转手珍重地捧起被精心包装好的手办。

“周末大家的购物热情真是高涨啊……”
看着超市拥挤的人群和柜台前的长队,明明处在空调包围下的绿谷出久却感受到了夏天室外的燥热。

“咦……?”扫视中他在人群中看见一个极其出众的身影,利落的短发红白各半,明明是两个完全矛盾的颜色,在这个人身上却和谐得理所当然。
“那个人是入学考试和我一组的学生!”随即便想起轰焦冻在考试中表现出的强大能力和冰与火的双重个性。即使在仿佛能遮天蔽日的层层冰山中,他的气势也丝毫没被遮掩,淡漠的眼神比寒冰的温度更甚。
……
而现在,绿谷出久完全无法把回忆中摧枯拉朽的少年和眼前这个,站在柜台后手持扫码器,瞪着眼睛表情一脸认真严肃的打工仔扯上联系。

随着队伍的缓慢推进,绿谷出久的碎碎念没有丝毫停止的迹象:“话说轰同学他还没成年吧……这家店真的太大胆了竟然敢雇佣童工……不,还是说轰同学有特殊的伪装技巧……我应该装作没看见吗……可是再换一条队不知道又要等多久……”

“喂!你到底买不买啊!”后面传来一声不耐烦的嘟囔。
绿谷出久这才意识到已经轮到自己结账了。
等他后知后觉地抬起头,已经对上了轰焦冻面无表情的面孔和他异色的双瞳。

“啊…!轰…轰同学!好巧啊,没想到还没开学就能见到你…!”绿谷出久的的心脏仿佛要跳出嗓眼,白皙的脸一下涨得通红,雀斑都快跳出脸庞。
“逊爆了。”绿谷出久低头心想,却不禁又抬起头望向眼前这个,只一眼就让他敬佩万分的人。

看着眼前宛若稚鹿的眼睛,轰焦冻一时愣住,也找不到恰当的语辞来回应,只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果然是我太唐突了,轰同学可能根本都不记得我是谁了吧……看着轰焦冻拿起他的手办开始结账,原本雀跃的心思已经不存丝毫了。泪腺发达的少年低头后埋藏在刘海下的眼睛也泛出了一圈红色。
现在他只想快点结账回家。

“有会员卡吗?绿谷同学?”清冷的声音从上方响起。
“什…什么?会员卡?哦哦等下……”
轰同学竟然能说出我的名字!绿谷出久的心一下子从十八层地狱跃升到天堂,连自己回应了什么都不加意识,帮忙翻起背包。
“嗯,说下手机号。”
绿谷出久的意识这才慢慢归位,想到自己不太购物根本没有办会员卡,才懊恼起自己当初的走神。
“完了,轰同学肯定认为我是个笨蛋吧,连正常的对话都做不到,我到底在干些什么啊。”绿谷出久双手攥紧,感受到了和最初听到“无个性”诊断时同样程度的沮丧。
“可是…真的好不甘心,明明才有机会接触这么优秀的轰同学…”
“喂!你磨磨唧唧什么呢!是不是没带钱啊!!”后面的大叔终于受不了大吼出来。
绿谷出久感觉自己仿佛在身后被人击了一掌,闭上眼下意识地说出了自己的手机号。
“136xxxxxxxx!”
耳边是轰同学指尖敲击键盘的声音,伴随心跳声,绿谷出久脑中一片空白。

“嗯,会员卡打折下来一共是13000元。”

……
诶……?
绿谷出久完全不知该怎么反应,像是一个完美执行指令的木偶,机械地从钱包里掏出钱,一切完成之后之后僵硬地转身。
连自己明明没办会员卡却能享受到打折的事情都没有任何纠结。

“我记住了。”
背后突然响起一句话,一向冷淡的音色添上了别样的色彩。
绿谷出久的指令立马中断,转头的僵硬还是看出了他的无措。
“还有,开学见。”
随之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笑容。与他之前所见过的所有笑容都不同,嘴角的弧度似乎要试用放大镜才能追踪痕迹。
明明不是绿谷出久最喜欢的胜利式大笑,但此时却让他受到了同样的鼓舞和动容。
那个笑容像是他的发色,冰冷中又奇异地参杂着温度。
……
还算是,温柔。

评论(8)

热度(54)